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尹弘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持续攻坚努力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巩固扩大防控成果

 2022/08/02/ 23: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欣瑶

  8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 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确定的防控政策举措,按照7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题会议要求,精准施策、持续攻坚,努力实现高质量社会面风险清零,不断提高防控能力水平,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省委副书记王嘉毅参加。

  尹弘指出,经过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我省本轮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疫情尚未见底、战斗仍在继续。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集中全省资源力量,聚焦重点地区,持续降新增、提效率、防反弹,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更好把握规律性、打好主动仗,务求本轮疫情歼灭战尽快取得全胜。

  尹弘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堵漏洞、补短板,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着眼长远布局,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确保快速反应、有效应对。集中资源力量、加大攻坚力度,全面提升核酸采样、检测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健全完善“三公(工)”协同快速处置新机制,优化管控、追阳、流调、转运的力量配置,形成常态化防控的常备力量。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加强应急支援力量科学调配以及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储备,常态化开展全流程综合应急演练,强化一线人员培训,普及防疫知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提高基层防控能力,强化资源保障、完善组织动员体系,切实提高执行落实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系统观念,积极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任振鹤强调,要在全面扫尾收官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反思,持续完善“露头就打”的快速反应机制、专人专班常态化防控机制、“三公(工)”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水平。

  朱天舒、程晓波、张锦刚、张永霞、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及李志勋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