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武威凉州:坚决扛稳政治责任 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2022/08/03/ 18:15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 高素云

凉州

坚决扛稳政治责任  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通讯员高素云)今年以来,凉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抓牢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为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该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严守耕地红线,持续推进撂荒地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耕地面积、粮播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今年全区完成粮食播种面积120.37万亩,占任务120万亩的100.3%,其中小麦37.3万亩、玉米74.09万亩、马铃薯7.03万亩、豆类1.95万亩。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完成种植面积1.4万亩。预计全区粮食总产量达71万吨以上。

  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多渠道增加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投入,统筹规划并同步实施土地平整与地力提升、高效节水、水肥一体化技术,形成“田成片、池有蓄、水连通、旱能灌、路相连、林成网、田园美”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体系。2021年15万亩高标准农田全部种植粮食作物。今年新建高标准农田17万亩,一期4.5万亩正在加快建设,剩余12.5万亩夏收后开工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