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日均配送量3.2万单 兰州市城关区努力保障居民需求

 2022/08/03/ 2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上获悉,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城关区以市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紧紧依托重点批发市场、大中型超市、菜市场、连锁便利店等保供企业,全力保障百姓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迅速筛选确定超市、标准化菜市场、中央厨房、外卖配送等118家企业并列入重点保供企业“白名单”,引导和鼓励广大市民通过美团兰州、京东到家、饿了么、兰州邮政等线上平台购买生活必需品。据兰州市城关区商务局局长马兴国介绍,近期线上购物平台日均配送量3.2万单,日均蔬菜订单量2.6万单,有效保障了居民线上购买生活必需品的需求。兰州市城关区商务局还按照“物资上门、保障到位”的原则,构建了以街道、社区、小区(楼院)等区域内连锁便利店、果蔬店、粮油店等社区民生保障门店为基础,大型超市、标准化菜市场、中央厨房等保供主体为依托,物资保供点为兜底的生活物资保供网络体系。

  兰州市城关区皋兰、永登等周边地区及兰州高原夏菜交易中心积极对接,为城关区配送各类散运蔬菜269吨、蔬菜应急包4.6万份以及对接临洮、靖远等6个县区及市供销社,已向部分特殊群体调运配发蔬菜包12.9万份。截至目前,兰州市城关区共设置生活物资保供点124个,可以保障辖区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