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百日行动”以来天水市破获养老诈骗案29起 挽损437万元

 2022/08/04/ 09:42 来源:天水日报 宗禾

“百日行动”以来

我市破获养老诈骗案29起 挽损437万元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紧紧围绕行动总体目标,重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迅速掀起侦查打击工作高潮,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打击侵害弱势群体违法犯罪方面,我市公安重拳出击、依法严惩,有力震慑犯罪分子,坚决维护弱势群体利益。行动以来,统筹推进打击拐卖、性侵、养老诈骗、欺诈骗保等专项行动,通过打拐系统比对中被拐走失儿童信息1条;现案破案率达100%;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9起,打掉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挽回损失437万元。

  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方面,我市公安坚定决心态度,保持打击力度,加大彻查深度,对黑恶势力有一个打一个,绝不姑息,绝不手软,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破获刑事案件9起。

  打击各类严重暴力犯罪方面,我市公安始终把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置于首要位置,坚决打掉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坚决守护人民安宁。组织精干力量强化命案侦破机制,现行命案保持100%全破,攻破12年命案积案1起;坚持以打开路、综合施策,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缴获枪支2支,起诉涉枪犯罪嫌疑人1名。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方面,我市公安进一步落实打防电诈新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打击能力,巩固工作成效,确保实现“两升两降”目标。以“四专两合力”为总体思路和行动统领,凝聚工作合力,提高打击能力,强力推进破案攻坚、专项打击、预警防范等工作措施,累计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10起,抓获涉诈嫌疑人85名,涉诈重点人核减劝返率达63%。(宗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