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七里河区:拎稳“果篮子” 花样销售保桃农增收

 2022/08/05/ 11:5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通讯员 袁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袁莉

  “多亏政府积极对接销售渠道,才让我家桃子卖得这么顺利。”一大早,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镇花寨子村村民方国萍就在自家桃园里忙碌着。她把刚刚采摘的新鲜沙红桃装进纸箱里,准备送到村里的指定收购点售卖。

  每年7月底至8月初,是八里镇鲜桃上市的好时节。“原以为今年赶上疫情,桃子会滞销,但经过政府部门积极协调对接,桃子很顺利的上市了。”看着连日来节节攀高的销售量,方国萍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七里河01.jpg
七里河02.jpg

每年7月底至8月初,都是八里镇鲜桃上市的好时节。

  “我家有70株桃树,从7月24日到现在已经收入一万多元了。”方国萍说,“现在卖的是沙红桃,过两天白凤桃熟了,收入会更多。”

  “当前正值桃子成熟季,为确保桃子顺利销售,区农业农村局、镇政府积极对接畅通销售渠道,市供销社也帮忙开通了线上销售渠道。”花寨子村党支部书记李梅说,村里还通过对接辖区项目点等方式多管齐下扩展销售渠道,目前已有80多户村民受益。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七里河区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成立农产品保供专班工作小组,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对接各街道社区“定人、定车、定路线、定配送社区”进行一站式配送,打通直销配送渠道,既保障了城区居民的“果篮子”,又解决了农户的桃子滞销难题。

七里河03.jpg

  八里镇花寨子村通过搭建网络小程序、对接辖区项目点等方式多管齐下扩展销售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