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临泽县:全线开通城乡公交 打造30分钟生产生活圈

 2022/08/06/ 1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记者从8月5日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张掖市临泽县重新布局以县城为中心,县内7个镇、71个建制村全部通公交的城乡公交一体化项目,打造全县30分钟生产生活圈。目前,已具备全面运营的条件,将于8月8日正式运营。

  临泽县抢抓被国家交通运输部确定为第二批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机遇,着眼探索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一老一少出行难的问题,改革现有城乡交通客运运营模式,整合城乡道路客运线路资源,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现县内7个镇、71个建制村全部通公交,打造全县30分钟生产生活圈。规划开通公交线路19条,其中;城区公交4条,城镇公交8条,镇村公交7条。投入73辆公交车,科学设置公交车驾驶员岗位,新规划设置公交停靠亭355个,改建临泽捷临公交服务公司城区公交首发站,新建新华、蓼泉、平川、板桥、倪家营5个镇公交首发站,对新购置的30辆纯电动公交车,喷绘“彩虹城市”元素,打造“彩虹动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