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电网建设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小小电表托起村民殷殷乡土情

 2022/08/08/ 17: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我遇到的用电问题,供电所人员及时帮忙解决,水抽上来了,心里更踏实了。”8月8日,城川镇红旗村一队村民张晶晶脸颊上挂着憨实的笑容,由衷感谢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静宁)共产党员服务队免费安装的动力电表,解决了承包大棚灌溉用电问题。

  事情要从前些日子说起。张晶晶从红旗村村民委会承包了30多亩蔬菜大棚,连日来气温高至33摄氏度又干旱少雨,没水不利于夏种,缺水灌溉成了张晶晶的一件烦心事。

  于是,8月3日,张晶晶立即拨打了附近城川供电所服务电话。在党员王更先的指导下,张晶晶在“网上国网”APP上发起了新装申请。

  当天16时,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静宁)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穆增强、张晓文第一时间联系客户赶往现场勘查,发现附近没有低压线路。在了解到用户实际困难后,穆增强立刻与所长王更先沟通,立马安排工作人员新立电杆2基,架设0.4千伏线路0.8千米,安装动力表箱一副、动力表计一块。

  可通电没两天,张晶晶来电反映承包的30多亩蔬菜大棚地势西高东低,而杆立在了东边,抽不上水,张晶晶心急如焚,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静宁)共产党员服务队又一次特事特办。8月8日上午十点,王更先和另外三名同事前往携带材料和工器具立马前往张晶晶的蔬菜大棚旁,2人负责挖坑立杆,2人随即打拉线、展放导线。两个多小时后,他们在原有基础上延伸了3基电杆,增设0.4千伏线路0.16千米。

  电杆立到了西边,电通上,水泵也利索了,张晶晶高兴地说:“仅3天时间就帮我解决了用电的大问题,现在那30亩的蔬菜也不愁用不上水了。”

  一块小小的电表,不仅仅满足了现代化农业的用电需求,让村民有了盼头,更厚植出了村民的浓浓乡土情,对于红旗村的村民来说,在家门口过上富足生活的梦想已经慢慢成为现实。现在只要一谈到电力服务,不仅张晶晶赞不绝口,红旗村每户村民也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如今,夜幕下的红旗村,明亮的灯火点亮了村民的心灯,也照亮了致富奔小康的路。(杨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