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张掖启动

 2022/08/08/ 1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张掖8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今天上午,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主办城市张掖市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万步有约”参赛代表、张掖市参赛人员2600余人共赴健康之约。

  本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以“彩虹张掖欢乐行 足下生辉在甘州”为主题,旨在吸引更多人感受城市品质的提升,让城市更具活力。大赛从6月11日开始到9月18日结束,以每日健走“10000步”和“3个中等强度运动处方”为目标,在全国各县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县区之间、县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精英赛。此外,还有万步有约拓展赛、健康体重赛、一日赛、挑战赛、全民大众赛,广泛动员更大规模的人群和社会大众参与科学健走活动,培养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组织发起,目前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覆盖全国31个省的1261个县区,超过150万人参与,营造了全民健走、全民健康的积极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张掖市甘州区十分重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累计投入3亿元,建成健康主题公园65个,健康步道580公里,新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等15个“15分钟”健身圈,城乡体育场地和设施建设覆盖率达到96%,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2平方米。

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张掖甘州启动。
“万步有约”火炬传递。
微信图片_20220808165304.jpg
万步有约,跑起来!
万步有约,走起!
万步有约,湿地健走。
微信图片_20220808164634.jpg
全国万步有约林揭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