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张掖市甘州区启动

 2022/08/09/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张玲 记者 曹勇

相约甘州 走出健康

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陈礼 摄

  每日甘肃网8月9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张玲 记者 曹勇)8月8日,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万步网主办,张掖市甘州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张掖市甘州区启动,来自全国各省的“万步有约”参赛代表及甘州区2600多人共赴健康之约。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主办城市交接仪式;陕西、青海、甘肃、宁夏、新疆等西北五省区联盟进行视频签约。启动仪式后,各参赛队伍在队旗的指引下,有序进行3公里户外健步走。

  当日,张掖市甘州区依托张掖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根据全国34个省份的地域特点,把甘州区所有的绿化区域划分为34个板块组成的“全国万步有约林”揭牌。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彩虹张掖欢乐行,足下生辉在甘州”为主题,以“甘健健、州康康”为吉祥物。此次大赛从6月11日到9月18日,以每日健走“10000步”和“3个中等强度运动处方”为目标,在全国各县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县区之间、县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今年,张掖市甘州区将组织150个团队1500人参加“万步有约”精英赛、60个团队600人参加“万步有约”减重大赛,500个团队5000人参加“万步有约”拓展赛。

  作为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主办城市,甘州区累计投入3亿元,建成健康主题公园65个,健康步道580公里,新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等15个“15分钟”健身圈,城乡体育场地和设施建设覆盖率达到96%,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2平方米。将“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和打造“红色旅游+生态观光”等特色文旅产业相结合,加快开发多元融合红色旅游体验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