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雪域羚城青稞飘香

 2022/08/09/ 12:2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近日,在雪域羚城,连片的青稞陆续成熟,开始收割。

  8月7日,立秋当天,记者走进平均海拔3100米的合作市那吾镇塔瓦村,一望无垠的田野里,成熟的青稞散发着阵阵芳香。

  作为青藏高原藏族群众的主要食物,青稞在青藏高原已有3500多年的种植历史。近年来,合作市结合“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按照“全域无化肥”的要求,坚持科学谋划,分类指导,全面采用农家肥和有机肥为主的有机生态农产品生产模式,土壤肥力不断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逐年提升。

  合作市那吾镇塔瓦村连片的青稞陆续成熟。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

  近年来,合作市大力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计划,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体系建设五年行动,大力发展“牛羊饲粮药菌”特色产业,全力打造“羚东”“羚南”“羚北”三大产业区域,创建有机产品大品牌,塑造立足甘南、面向全省、走向高端的绿色有机品牌。

  金色的田野,与蓝天白云、碧绿草原交相辉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

合作市那吾镇塔瓦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

  村庄、田野、草原形成斑斓的色块,靓丽夺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

雪域羚城青稞陆续成熟。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

雪域羚城青稞飘香。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