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高温下的检车人

 2022/08/09/ 1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通讯员 赵宗杰
微信图片_20220801094727.pn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通讯员 赵宗杰)8月初,兰州室外的温度达到了35摄氏度,地面的温度攀升至50多摄氏度,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西机务段兰州整备车间整备场内,电力机车的轰鸣声、检车锤敲击声交织着,奏响烈日下热情洋溢的劳动交响曲。

微信图片_20220801094704.jpg

  “螺栓紧固无松动,防缓标识明显,管路卡子齐全,无龟裂老化……”地沟里,机车走行部专检员李永兵正头戴安全帽,一手握着检车锤一手打着手电筒神情专注地给机车走行部做“全面体检”。跟随手电筒的亮光检车锤不停地变换位置敲击,一双眼睛扫视着车轮、砂管、电机等每个位置,拿出量尺测量砂管、排障器等的高度,身体熟练轻巧地在各个部件间辗转腾挪。在容易出现故障的制动夹钳等位置,他则放缓速度仔细敲击检查着。

微信图片_20220801094708.jpg

  检查完车底,走出地沟,李永兵后背已经汗湿了一大片。回到班组,填好机车零碎修登记票,李永兵拿起自己的大号水瓶,一口气喝下了半杯,嘴角扬起一个满足的弧度,又拿起桌上的机车“六必检”记录继续开始填写。

  一个白班,李永兵要完成了18台左右的机车检查任务,手中的检车锤起落近万下,走路超过10公里。身上的工作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

微信图片_20220801094716.jpg

  面对高温“烤”验和简单枯燥的重复,李永兵说:“只要能确保上线运行机车质量良好,这都不算什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