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 ·权威发布】张掖已发现阳性感染者7例 山丹县4例、甘州区3例

 2022/08/10/ 17:0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8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记者从今天下午张掖市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继8月9日山丹县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后,截至今天中午12时,张掖市共检测发现阳性感染者7例,其中,山丹县4例、甘州区3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已全部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据张掖市疾控中心主任卢莉萍介绍,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感染来源明确,病毒溯源比较清晰,阳性检测人员分别属于两条传播链,但均是在新疆来张返张重点人群中筛查发现,基因测序工作正在进行。

  疫情发生后,张掖市、县两级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提级管理、混编办公、扁平化运行,现场指挥调度,迅速处置疫情。组织召开全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聚焦重点环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高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进行科学研判,按照病例活动轨迹和疫情传播风险,将山丹县伊和园小区、南湖公园、南关菜市场、弘威武校及甘州区富来登温泉假日酒店(包括楼栋底层商户和富来登温泉水乐园)等11处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措施。山丹县自8月10日0时起,在全县范围实行一周临时管控措施;甘州区发布工作通告,确定7项措施,减少社会面流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截至8月10日中午12时,张掖市共排查出密接者328人、密接的密接366人,均已落实相应措施;启用隔离酒店17个,隔离房间839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905人(含小孩66人),居家隔离853人,其他人员正在排查中。已向其他省市推送协查信息60条。

  山丹县自今天上午7时起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至12时已采样12.359万人,送检5.3338万人,已检出15540人,结果均为阴性。甘州区连夜对省外来甘酒店住宿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0615人,结果均为阴性。全市完成采样18.5954万人,送检9.7698万人,已检3.2568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