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山海情深 守望相助——厦门湖里区向临夏东乡县捐赠防疫物资侧记

 2022/08/12/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韦德占

山海情深 守望相助

——厦门湖里区向临夏东乡县捐赠防疫物资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万水千山心相连。8月11日上午,一辆载满爱心防疫物资的货车,带着厦门市湖里区群众的情谊抵达东乡县,支援当地抗疫一线。

  厦门市湖里区与临夏州东乡县虽相隔千里,却因东西协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并结下了深厚感情。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东乡,牵动着湖里区社会各界人士的心。湖里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筹措医用防护服、N95口罩、一次性隔离服等10多种总价值3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紧急运往2000公里以外的东乡县。

  “这批物资将尽快分发到一线,助力东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乡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军龙说,东西协作山海情深,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2014年,厦门市湖里区与东乡县开展结对帮扶,两地“牵手”深化东西部协作。截至2020年结束对口帮扶,厦门市区两级累计投入财政和社会帮扶资金4.6亿多元,特别是2019年、2020年帮扶资金均超过1.6亿元,为东乡县加快脱贫步伐注入了强劲动力。其间,还调动174家社区、企业、社会组织与东乡县134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落实结对帮扶资金2425万元。

  厦门市湖里区工信局工业科科长柳子昂说,两地一直保持着联系交流,并将在一些领域继续深化合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