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8月12日夜间起甘肃大部将迎来明显降水天气

 2022/08/12/ 0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煜宇 通讯员 程瑛

8月12日夜间起我省大部将迎来明显降水天气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煜宇 通讯员程瑛)连日来,我省大部持续高温天气,期待降水降温天气。记者今天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8月12日夜间起,全省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河西五市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受降水天气影响,8月13日以后,全省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将结束。

  全省具体天气预报如下:8月11日夜间至8月12日白天:河西五市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局地有中雨;甘岷山区有阵雨或雷阵雨。8月12日夜间至8月13日白天: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最大累积降水量30至5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15至30毫米;金昌、武威两市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兰州、白银、临夏、甘南等市州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8月13日夜间至8月14日白天:武威、兰州、白银、临夏等市州有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最大累积降水量40至6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20至40毫米;甘南、定西两州市有阵雨或小雨,局地有中雨;酒泉、嘉峪关、张掖、金昌等市局地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8月14日夜间至8月15日白天:临夏、甘南两州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兰州、白银、陇南、天水、定西、平凉、庆阳等市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需防范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尤其河西地区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累积降水量大及降水叠加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城乡积涝等灾害,同时关注对流性天气伴随的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对疫情防控、城市运行、农牧业和户外活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