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中国科协认定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甘肃省3家单位入选

 2022/08/12/ 08:5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何燕

中国科协认定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我省3家单位入选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中国科协网站近日公布了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结果,首批194个“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入围。由省科协推荐的益生菌资源开发与利用创新基地(兰州大学)、国网甘肃电科院创新基地(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西部陇南防灾减灾技术创新基地(陇南新微电地震研究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的推选申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产学研融合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是实现“科创中国”建设“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创新基地分为产学研协作、创新创业孵化、国际创新合作三类,甘肃此次入选的单位为产学研协作类和国际创新合作类。

  省科协表示,将依据相关管理办法,加强统筹、指导,确保3家创新基地在国际科创项目落地、“揭榜挂帅”创新攻关、联合企业开展技术研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联合实施科技项目、科技服务活动及技术对接、验证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服务创业、带动就业、营造创新生态,为落实我省强科技、强省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