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市完成复种粮食作物54万亩

 2022/08/12/ 15:23 来源:陇东报 记者南力

全市完成复种粮食作物54万亩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南力)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全市“三夏”生产启动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按照“以秋补夏、以小秋补大秋、以复种保全年”的工作思路,提早安排部署,压实生产任务,增加播种面积,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

  据了解,6月份以来,市、县农业农村部门一手抓抢时夏收确保颗粒归仓,一手抓复种物资调运,根据复种生产计划,积极筹措资金,抓好农资供应调度,提前做好复种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调运和储备工作。

  复种期间,全市共调运储备农作物种子6400吨、化肥3.01万吨、农药108吨、农膜400吨,有力保障了复种农资供应。市、县农业执法机构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及时跟进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为复种生产提供农资安全保障。市、县两级农业技术部门还成立包县、包乡农业技术指导专班,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深入宣传、现场培训、抓点示范等不同方式对群众开展全方位培训,提高群众科学种田水平。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完成粮食播种面积614.84万亩,其中夏粮190.25万亩,春播粮食作物370.4万亩,复种粮食作物54.19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