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市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12/ 19:2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DSC_7727.JPG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8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武威市以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为创建目标,全力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今年上半年,武威市全面落实创城工作任务,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创城入户宣传,重点围绕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飞线充电、探头经营、占道经营、随地吐痰等现象开展文明引导工作,截至目前,共引导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4.5万起。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改造老旧小区193个,整治背街小巷28条,建成城市小游园15个,新增和提质改造城市绿地154.8万平方米。开展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新增盘活停车泊位1.47万个。建成各类体育场地3082个,全民健身站点400多个。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新改造农厕3390座,新建污水处理站11个,垃圾收运处置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武威市要求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任务、进度要求、质量标准和关键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加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综合整治和规范管理,消除管理盲区和死角。坚决取缔城乡马路市场、集贸市场外溢摊点和探头经营,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持续整治乱停乱放、人车抢行、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现象。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努力形成全域、全面、全民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局面。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对创城工作推动不及时、落实不到位、进度拖后腿的,及时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失职失责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全力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DJI_0330.JPG

绿色为武威市增添新动能。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微信图片_20220812132715.jpg

绿水润凉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微信图片_20220812131532.jpg

武威市新建成的停车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微信图片_20220812132708.jpg

武威城中的美丽花海。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