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4小时内多地将有强降水

 2022/08/14/ 08: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我省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4小时内多地将有强降水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3日16时28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临夏、兰州、白银及武威南部、定西西部、甘南北部有大雨。其中,武威东南部、兰州西部、临夏北部、白银西部有暴雨,最大累积降雨量为40毫米至80毫米。13日17时至14日8时,局部地方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毫米至50毫米,并伴有雷电、冰雹等强对流活动。

  8月13日11时28分,兰州中心气象台继续发布甘肃省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定西、临夏、甘南、庆阳等市州部分地方将有雷暴,其中13日12时至20时,武威市东部及祁连山区东部将有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暴大风,最大小时雨强10毫米至30毫米;13日18时至14日8时,临夏州西部、甘南州北部、白银市北部、兰州市南部将有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暴大风,最大小时雨强30毫米至50毫米。请注意防范!

  8月13日12时,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兰州市西固区、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大部,白银市白银区、靖远县大部、会宁县西部、景泰县中北部,武威市凉州区南部、古浪县西部、天祝藏族自治县大部,定西市安定区、临洮县东部,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临夏县西南部、永靖县大部、东乡族自治县西部,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中北部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武威、兰州、白银、临夏等市州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甘南、定西两州市阴有阵雨或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临夏、甘南两州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兰州、白银、定西、陇南等市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甘岷山区和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14日,我市为小雨天气,气温在23℃至31℃之间;15日,我市为小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20℃至26℃之间;16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20℃至30℃之间。气象专家表示,降水的到来对旱情及高温天气有所缓解,但易引发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对农作物和农业设施有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午后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还需防范局地强降水、旱涝急转及累积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土壤湿陷、滑坡等地质灾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