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各类市场主体常态化经营!兰州市城关区发布告知书

 2022/08/15/ 15:25 来源:奔流新闻 徐静雯

  当前,兰州市城关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有效杜绝病毒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8月15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城关区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查验的实施方案》精神,发布各类市场主体常态化经营告知书。

  做好“开”的准备。各经营主体务必做好开业前的准备工作,根据各类防控指引,做好经营场所消杀、卫生清洁和场所通风,备齐备足红外体温探测仪、消毒水、酒精、口罩、面屏、手套等防疫物资。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档案(核酸检测、体温、身体健康状况、疫苗接种等)。

  落实“管”的措施。各经营主体必须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管理,从业人员按类别须持24小时或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方能上岗和从事经营活动,工作期间强化个人防护,正确佩戴防疫物品,做好健康监测,定期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如农贸市场从业人员执行“每天一检”,商场超市、大型餐饮(牛肉面)从业人员执行“三天一检”核酸检测等。营业后安排专人每日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保持经营场所整洁卫生,建立健全台账并做好记录。

  靠实“查”的责任。在经营场所入口处、排队处等区域,多点、合理设置“小兰帮办”二维码,安排专人值守,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扫“小兰帮办”、查体温、查健康码绿码、查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醒顾客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营业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防止人员聚集,排队等候区域设置“一米线”,鼓励引导顾客使用电子支付方式“无接触”结算,减少排队时间。

  市场监管、公安等行业监管部门将对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厉处罚。

  文丨奔流新闻 徐静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