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市山丹县:“一键响应”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8/17/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8月9日,张掖市山丹县在全县范围实行为期一周的临时防控措施。社区闭环管理、大规模核酸检测、车辆物流禁止通行……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城市静了下来。

  连日来,山丹县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面运用“大党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网格化治理、一键式响应”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模式,牢牢守住社区疫情防控“主阵地”,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最末梢,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点位,也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阵地。本轮疫情防控中,山丹县清泉镇发动28个共驻共建单位、112名在职党员、46名农村流入城区居住党员、192名志愿者、86名业委会成员和热心群众,迅速充实到防控一线,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山丹县第一时间运行“支部+网格”机制,将6个社区原有的46个大网格细分为120个小网格,208个小区楼院分割为781个小单元,构建起“大网格党支部、小网格党小组、党员楼院(单元)长”+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体系,形成了横向到小区、纵向到楼栋的全覆盖防控体系,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

  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

  疫情防控,入户流调。

  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大防线”。

  风险区闭环管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