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陇南市武都区举行茶叶采摘能手比赛

 2022/08/23/ 09:27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胡本平

武都区举行茶叶采摘能手比赛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陇南日报武都报道(通讯员 胡本平)近日,武都区茶叶采摘能手比赛在裕河举行。经过半个小时的角逐,评委现场根据所采茶叶的重量、芽叶标准两个方面进行评比打分,最终,陈彩云、陈吉艳、郝长艳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季军。

  来自武都区裕河镇唐坝村的陈彩云说:“采摘比赛是一场交流学习的机会,我们会继续努力,对夏秋茶精心管护,不断提高茶叶的品质,让更多的人喝上我们裕河的茶。”

  “我们组织茶叶技能培训、采摘能手比赛、夏秋茶新工艺加工推广等系列活动,就是引导茶农们不断更新技术,提高武都茶叶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从而增加茶农的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武都区茶叶技术指导站站长李选成说。

  据了解,武都区茶叶分布在裕河、洛塘、五马、枫相4个乡(镇)。全区共有茶园3.25万亩,采茶面积1.5万亩,0.8万亩丰产茶园已陆续进入采摘期,年产量10.5万公斤,产值840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