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依托林长制全面提升林草资源保护水平

 2022/08/23/ 19:2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洪文泉 刘欣语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刘欣语)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甘肃省全面推行林长制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聚焦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底线性任务,积极构建保障有力、运行有效的林长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全省林草资源保护水平迈上新台阶。

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欣语摄

  建立和全面推行林长制将有效解决林草资源保护的内生动力问题、长远发展问题和统筹协调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生态福祉。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甘肃林长制工作由建立组织体系向推深做实转变。

  在前不久召开的甘肃省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会议上,甘肃结合推深做实林长制,提出在“生态保护修复”“造林增绿”“绿色发展”“改革创新”四个方面实现新提升,进一步提升我省林草资源保护发展水平。

  在生态保护修复方面,甘肃将抓好林草湿荒资源调查监测、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生态破坏与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和森林督查,严格规范生态用地管理,加强执法监管巡查,确保林草资源安全。高质量推进国家公园相关建设工作,加强整合自然保护地监管。

  在造林增绿方面,甘肃将坚持科学造林、以水定绿,宜林则林、宜草则草,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全面完成造林绿化、种草改良、沙化土地综合治理年度任务,让人民群众享受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聚焦绿色发展,甘肃将做优经济林果产业,扎实推动核桃、花椒、油橄榄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实施,加快推进经济林果的提质增效,推广现代栽培管理技术,建成一批标准化现代栽培示范基地。

  在林草制度改革创新方面,甘肃将继续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通过自主投资、与政府合作、公益参与等模式参与林草生态保护修复,形成资金投入合力。同时,持续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逐步建立规范化国家储备林培育管理体系,积极与省内科研院校对接,聚焦林草碳汇、良种培育、生态监测等领域,强化林草科技成果转化利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