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全省法院围绕“四强”行动持续发力

 2022/08/23/ 1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22年上半年全省法院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66400件,同比上升6.29%,审(执)结243785件,同比上升14.6%。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4526件,同比上升8.98%,审(执)结2747件,同比上升18.61%,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9.96%。

  据悉,全省法院围绕“四强”行动,服务保障产业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审结合同纠纷案件93219件;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审判水平,审结知识产权与竞争纠纷案件703件以及提升基层服务保障能力。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共审结一审涉黑恶案件7件56人,二审案件6件22人,适用重刑率达30.6%,依法推进“打财断血”,生效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到位18.3亿元,追缴、没收违法所得执行到位11.62亿元。

  在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方面,全省法院执结各类案件7.3万件,同比上升6.12%,到位金额70.37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