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聚焦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田径比赛全面打响 15支代表队700余人参赛

 2022/08/24/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聚焦第十五届省运会

青少年组田径比赛全面打响 15支代表队700余人参赛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3日,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田径比赛在兰州奥体中心正式打响。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5支代表队、700余人参赛。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共产生84枚金牌。开赛首日,主场作战的兰州市代表队以6枚金牌的战绩,赢得开门红。

  当日上午8点,男子少年组5000米竞走决赛率先打响,来自各参赛代表队的28名竞走健儿在兰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内你追我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竞走盛宴。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代表兰州出战的兰州市体校竞走小将黎增强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夺得该项目金牌。在随后展开的女子少年组5000米竞走比赛中,来自兰州市体校的刘钱妹奋勇争先,从2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

  与此同时,田赛场上,在青年男子跳远决赛中,兰州六中的柴宗成发挥出色,斩获一枚金牌;兰州市体校的南军涛在少年男子标枪决赛中,以57.96米的成绩收获冠军。

  在下午进行的男子青年组10000米竞走决赛中,兰州市体校竞走名将保兴祖以绝对优势拿下该项目冠军。凭借竞走健儿们的出色表现,兰州市代表队收获一枚竞走团体金牌。

  “努力了这么多年,有一个好的结果,很开心。”南军涛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感谢教练和父母,在他们的支持和培育下,自己才有了今天,“拿到这个成绩是个突破,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担任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田径比赛赛事总管助理的王晓瑛教授告诉记者,省运会是我省规格最高的一项体育盛事,备受关注。“就拿本届省运会田径赛来说,运动员多达700余人,裁判员也达到了130多人。项目设置方面,共有男女各42个项目,可以说规模还是很庞大的。”

  谈及本届省运会的亮点,王晓瑛直言:“最大的亮点就是我们有了奥体中心。”她认为,虽然兰州奥体中心建得比较晚,但是场馆的设施等方面是非常先进和齐全的。“有了自己的场馆,再加上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体育事业的良好发展,对田径运动项目,也将是一次很大的提高。”

  本次比赛共设84个竞赛项目。其中,男子42项,包括青年组22项、少年组20项;女子42项,包括青年组22项、少年组20项。按照赛程,8月24日将进行女子少年组10000米竞走、女子青年组5000米等27个项目的争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