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部下降

 2022/08/24/ 16:13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蔚军平

事故起数 死亡人数 受伤人数 财产损失

我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部下降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蔚军平】今年以来,我市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整体发力,统筹推进,对夏季易肇事肇祸和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下降,有力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管部门部署开展了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三查一控”行动、电动车专项治理、“一盔一带”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查处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货车超载“百吨王”、严重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也全面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积极组织民警、辅警深入重点企业,加强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落实检查、教育和警示措施,通过电话告知、短信提示、登门服务等方式,坚持动态清零。同时,组织事故隐患整改“回头看”,联合施工、养护部门加强内外联动,对2021年以来的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核查整改落实情况,督促隐患消除到位。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刘冀远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和“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434次,组织农村“一老一小”、客货运驾驶人等重点群体开展针对性教育961场次,每月组织开展“事故多发路段”“突出违法车辆”等“五大曝光”行动,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强化警示作用,普及交通安全出行常识,突出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

  截至8月16日,我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财产损失“四项指数”同比分别下降了33.09%、19.73%、36.64%和34.42%,事故预防工作成效显著,交通秩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