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他们总是这样义无反顾

 2022/08/24/ 12: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李萍

甘肃省援藏医疗队沟通协调会。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李萍

  8月23日,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发布的关于“甘肃医疗队援藏出征”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医疗队义无反顾、逆行而上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让无数网友为之动容。

  “甘肃省委省政府、甘肃人民给力,漂泊在外的游子感恩。”

  “我大甘肃加油,西藏加油!”

  “甘肃总是义无反顾!”

  如果说逆行者的背影让人泪目,那么,来自全国网友的评论、点赞则是甘肃援藏医疗队坚强的后盾和力量。

  “这就是甘肃人民,在拉萨的我又一次看到家乡的支援,致敬!”网友Tibet-Jack是在西藏生活的甘肃人,看到家乡医疗队抵达拉萨后,内心满是激动,“医护人员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感谢甘肃人民的无私援助和关心关爱。”来自西藏的网友寒霜看到消息后,表达沉甸甸的谢意。

  “大美甘肃白衣天使们辛苦了,你们要照顾好自己!”来自甘肃的网友说,这一次医护人员为了大爱而行,这也彰显了甘肃人民的纯朴善良。

  西藏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时间回到几个小时前,8月23日上午,由288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甘肃援藏医疗队从兰州启程,驰援西藏疫情防控工作。

  了解疫情防控进展情况、介绍援助工作安排、对接相关工作…… 当天18时,抵达拉萨后的第一场“甘肃省援藏医疗队沟通协调会”在驻地迅速展开。

  “出发、抵达、对接、工作,忙到忘了高反,累到不知时间。”8月24日凌晨2时41分,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甘肃省援藏医疗队队长张浩军抵达后的第一条朋友圈瞬间让人“破防”。

  和张浩军一样,所有援藏医疗队队员抵达后的第一时间,顾不得休息,简单休整后,迅速投入“战疫”状态,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对接工作,安排部署医疗队任务分工。

  医疗队员纷纷表示,将克服一切困难,为雪域高原疫情防控鼓劲加油、增援助力。

甘肃援藏医疗队在拉萨了解疫情防控开展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