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雄关街道胜利社区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 贡献青春力量

 2022/08/24/ 16:46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白艳华 通讯员 陈娅茜

投身疫情防控 贡献青春力量

  融媒体中心记者 白艳华 通讯员 陈娅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雄关街道胜利社区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彰显青春使命担当,携手助力疫情防控。

  马旭东:勇挑重担,做新时代新青年

  马旭东是天津师范学院的学生,这个“00后”的小伙子,主动请缨加入社区青年志愿者队伍,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他化身“宣传员”,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化身“信息登记员”,协助社区做好进入小区人员和特殊人员外出信息登记核实工作;化身“搬运工”,为小区居民运送物资;化身“大白”,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我学习的专业是社会学,参与疫情防控也算是参加社会实践了。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我真切地体会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马旭东说。

  卢诗瑶:育人为师,防疫为士

  “我是小区的一分子,要为小区尽一份力。”来自胜利社区小龙人幼儿园的老师卢诗瑶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说。志愿者招募令发布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线。

  顶着高温,卢诗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虽然社区每天只给她安排5个小时的值班任务,但她每天都坚持早上7点到岗,直到晚上10点多才回去。对进入小区的居民做好信息登记,对运送来的物资进行分类,每天都奋战10多个小时,从不叫苦喊累。

  王天玺:尽绵薄之力,不负青春年华

  他在人群中不停穿梭,对运来的物资,仔细核对登记的信息,对物资全面消杀后再进行配送;对小区门口前来送生活物资的居民进行劝导,维持良好的秩序,这就是接连几天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达疫情防控需求点位的志愿者王天玺。他是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学生,虽然每天工作重复繁琐,但他的热情却丝毫未减。他说:“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这是当代年轻人应有的担当。”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在防疫工作一线,青年志愿者用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当代青年人的风采。用青春与奉献,彰显着青春力量。他们叫做“青年志愿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