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徽县:小麦良种产销两旺

 2022/08/29/ 08:49 来源:陇南日报

徽县:小麦良种产销两旺

  每日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陇南日报徽县报道 今年以来,徽县抢抓种业发展重大机遇,贯彻落实种业振兴行动,不断加大冬小麦新品种的引试繁推力度,积极开展小麦良种繁育,为当地和周边提供优质小麦良种,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

  据了解,今年徽县4家种子生产企业共落实小麦良种繁育面积5596亩,生产基地分布在银杏树镇、水阳镇、伏家镇、栗川镇、永宁镇、嘉陵镇等6乡镇,主要生产兰天、天选、中植、武都等系列抗锈丰产新品种。生产企业按照《小麦种子生产技术操作规程》认真落实田间管理、取杂保纯、单打单收等措施,收获时严防机械混杂,抢抓有利天气及时进行收购、精选、加工,确保生产的种子质量合格。在种子生产的全过程,县种子管理站加强对小麦良种繁育田的田间质量抽检和室内抽样检测,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子”。

  截至目前,徽县生产的220多万公斤小麦良种已订购一空,出现了一“种”难求的紧俏局面,所生产的种子除满足当地生产需求外,主要销往我市武都区、西和县、礼县、宕昌县、康县和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清水县、张家川县等周边县区,为当前秋播生产提供了优质种源,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了新品种的更新换代,保障了粮食生产安全。

  (徽县农业农村局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