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开创新时代甘肃国际传播新局面——甘肃国际传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2/08/29/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王宇晨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永霞,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庆出席仪式并揭牌。

  每日甘肃网8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王宇晨)今天上午举行的2022(第五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上,甘肃国际传播中心正式揭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永霞,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庆出席仪式并揭牌。

  甘肃国际传播中心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管、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依托甘肃新媒体集团组建,这是甘肃探索地方主流媒体参与国际传播路径方法的创新实践,将有效提高甘肃的国际传播能力,为国家整体外宣战略贡献地方媒体力量。

  甘肃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省份和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新成立的甘肃国际传播中心,根植甘肃文化沃土,身处鲜活的“中国故事”现场,肩负着对外传播的重要责任,将以“服务大局”为准则,以“一带一路”为线脉,以“矩阵传播”为手段,立足“敦煌文化”“丝路文化”和地域特色,根据“内容生产、平台运营、全域传播、交流互动”的定位,加强平台、渠道、内容、队伍建设,推进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全球化表达、区域化表达、分众化表达,打造具有“国际风范、中国元素、甘肃特色”的国际传播新名片,不断放大甘肃声音,扩大国际传播“朋友圈”。

甘肃新媒体集团总经理、总编辑李晓君推介国际传播中心。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在加强甘肃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依托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培育甘肃国际传播“新增量”。打造海外社交账号,聚焦重大宣传主题,主动设置议题,积极探索国际传播新表达,推出一批多语种融媒策划,引发海外热议和关注。开通运营多个海外社交平台账号,策划推出《China Gansu Show》《我在甘肃挺好的(Good Living in Gansu)》《西行纪》等主题报道,向海外受众立体呈现甘肃各地的新气象、新变化,受到广泛点赞和转发。在中国传统节日期间,推出“问候遥相寄 天涯共此时”“Happy Chinese New Year”等特别策划,多语种讲述、全媒体传播,让海内外受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

  截至目前,甘肃在国际传播平台及渠道建设方面成效初显,海外社交平台账号群粉丝总量达90万,覆盖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发布帖文超过4400条,帖文总阅读量近9100万,总互动量约850万。跨越语言之碍与空间之隔,陇原大地上的生动故事正在更多地被世界看见。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经济贸易一等秘书阿柯马理汗·阿理穆汗诺夫、塞浦路斯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彼得罗斯·彼得罗、泰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黄丽卿对甘肃国际传播中心成立发来视频表示祝贺。云南日报报业集团、长城新媒体集团、成都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等兄弟媒体也发来视频祝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