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奔流新闻2.0:智媒焕新而来

 2022/08/29/ 11:24 来源:奔流新闻 记者 张海龙

  奔流不息,创新不止。829日,在以“拓展新路径 增强新动能”为主题的2022(第五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上奔流新闻客户端2.0版本正式发布。

  奔流新闻客户端上线于2021年12月4日,是甘肃第一个全域性综合型移动新媒体传播平台。上线以来,奔流新闻以“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一带一路’故事、讲好新时代甘肃故事”为宗旨,坚持全域广度、文化厚度、青春角度、民生温度四大特质,推出了《推开甘肃的门》《兰州,兰州》《铜奔马》等爆款产品和“非遗新青年 闪耀中国范”等大型全域报道活动,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持续提升,目前用户下载量达800万+。

  据介绍,奔流新闻客户端此次迭代升级,既有针对颜值提升的“微调整”,也有面向功能改进的“大动作”。在2.0版本中,奔流新闻对导航栏目、专题样式、图标动效等页面设计及视频呈现、直播平台等功能进行了优化升级,进一步增强了用户体验。同时,在内容建设上,奔流新闻在原有一个文化频道基础上,新设了垂直化的大敦煌频道和非遗频道,形成文化传播“3+N”架构布局,致力于深入挖掘敦煌文化、甘肃文化的人文内涵和时代精神,向甘肃文化创意传播新高地迈进。

  奔流新闻此次迭代升级的最大亮点,是基于全域媒体优势和长期深耕社区的有效探索,正式上线奔流社区云暨甘肃社区智融卫星链,这是面向全省城市社区数字化治理而研发的一个云技术平台,融媒服务、社区服务和运营服务三位一体,为各个社区提供强大的智媒体技术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