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2022(第五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举行

 2022/08/30/ 15: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拓展新路径 增强新动能 2022(第五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

2022(第五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举行

2022(第五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现场。新甘肃·兰州晨报记者 田蹊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2022(第五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今天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永霞致辞,并为甘肃国际传播中心揭牌。

  本届论坛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文明办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承办,主题为“拓展新路径 增强新动能”。来自国内学术界、媒体界的专家学者和业界同仁,围绕论坛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索面向未来的深度融合发展之道,为全面开启媒体融合新纪元建言献策。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主任陈国良;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白杨学者、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社长、副总编辑王义军在线上做了主旨分享。

  论坛期间,举行了甘肃国际传播中心揭牌仪式。甘肃国际传播中心是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管、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依托甘肃新媒体集团组建的省级对外传播机构,将以“服务大局”为准则,以“一带一路”为线脉,推进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全球化表达、区域化表达、分众化表达,探索地方主流媒体参与国际传播路径方法,有效提高甘肃的国际传播能力,不断放大甘肃声音。

  论坛期间,举行了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技术平台上线仪式。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技术平台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举措。平台以“新甘肃云”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为依托, 以“一云两平台,一端两中心”模式搭建,将在全国成为全面融合推进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示范。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新甘肃云”三期项目暨甘肃省县级融媒体3.0升级改版启动仪式、奔流社区云暨甘肃社区智融卫星链上线仪式、甘肃政务全媒体运维中心揭牌仪式。论坛上,新甘肃客户端5.0版本、奔流新闻客户端2.0版本正式发布上线。论坛还发布了2021-2022年度甘肃省市级县级融媒体中心典型案例。

  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省市县区融媒体中心和部分国企、高校等机构融媒体中心负责人约1000人线上参会。新甘肃客户端、奔流新闻客户端、每日甘肃网全网图文直播,全省县级融媒体同步直播,全网点击量达320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