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抗疫倡议:婚事新办 丧事简办 宴会不办

 2022/09/01/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兰州城关民政局抗疫倡议——婚事新办 丧事简办 宴会不办

  每日甘肃网9月1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聚集性活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就疫情防控期间推进移风易俗,推迟或简办婚丧事宜发出倡议——

  倡导喜事新办:疫情期间,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中心业务以网络或电话预约为主要形式分时段开展登记服务,做到随到随办,办结即走,尽量缩短滞留时间。登记人员需正确佩戴口罩、配合做好“一扫三查”、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提倡婚事简办或新办,不大操大办,不组织多人参加聚会聚餐;及时向所在居(村)委会报备并做好防护措施,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推动婚俗改革,弘扬文明新风。

  倡导丧事简办:弘扬厚养薄葬的孝道理念,培育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坚持从快、从简办理丧事活动并及时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不在殡仪服务单位以外的地方举办守灵、告别和祭奠等活动;对确需开展的进入公墓祭祀和落葬等事宜,祭扫人员要限制在5人以内,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等防控措施。倡导群众通过网络祭扫、代理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新型方式祭奠和缅怀先人,降低实地聚集祭扫带来的病毒感染风险。

  倡导宴会不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举办各种宴席聚会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亲朋好友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心意、交流感情。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提倡“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用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等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党员干部带头:关键时刻,方显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做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动员亲朋好友和广大群众响应倡议,缓办、简办红白喜事。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人民群众转变观念,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