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武威凉州区九墩滩生态建设指挥部 扬优势 扩规模 搞养殖

 2022/09/01/ 08:53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王璟

凉州区九墩滩生态建设指挥部

扬优势 扩规模 搞养殖

  武威日报通讯员王璟

  秋日,凉州区九墩滩生态建设指挥部的田间地头郁郁葱葱,位于十墩村七组的凉州区鸿源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里,此起彼伏的哞哞声与叮叮当当的施工声,奏响了一曲乡村振兴交响曲。

  合作社负责人王鑫告诉笔者,合作社有暖棚牛舍3栋,面积1600平方米,预计今年底牛存栏可达282头、基础母牛152头。联合周边养殖户采取“种养结合、以种促养”模式,优化发展肉牛养殖,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现入社会员118户,肉牛存栏776头。

  九墩滩生态建设指挥部东临腾格里沙漠,人口居住分散、地域宽广、光热资源丰富、空气通透性好,具有发展饲草的有利条件。近年来,指挥部紧密结合实际和资源禀赋,积极探索“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双业贷款、精准扶贫贷款等,大力培育规模养殖户,建成一批标准化示范养殖场,引导农户由传统养殖向规模化、标准化养殖转变,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在凉州区彭钱瑞养殖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彭甲成和妻子拉料、拌料、喂牛、打扫卫生,一上午忙个不停。看着牛舍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肉牛,小两口心里乐开了花。

  据彭甲成介绍,合作社建成暖棚牛舍4栋2710平方米,享受奖补资金15万元。今年,结合凉州区奖补扶持政策,续建牛舍1300平方米,现牛存栏320头、基础母牛116头。

  凉州区九墩滩生态建设指挥部党委副书记、指挥李学建告诉笔者,今年以来,指挥部充分利用当地饲草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养殖产业,新建养殖场2处3300平方米,续建养殖场2处2300平方米,全部实现当年建棚、当年进畜、当年见效。至目前,全指挥部牛存栏1.12万头、羊存栏5.85万只、猪存栏1.13万头、鸡存栏19.3万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