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酒泉:2022级本科新生每人每年获4000元奖励资助

 2022/09/01/ 11: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IMG_0040.jpg
酒泉市本科新生发放燕宝奖学金仪式

  新甘肃客户端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8月31日,宝丰集团•燕宝慈善基金会2022年向酒泉市本科新生发放燕宝奖学金仪式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悉,从2022年起,燕宝慈善基金会将给予酒泉籍本科新生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空军驻酒泉某部全体官兵子女中的本科新生每人每年4000元奖励资助,根据学制奖励4年至5年。

  据悉,宁夏宝丰集团是一家以能源化工、新能源、新型储能产业为核心的民营企业集团,且长期致力于“以教育为主,兼及医疗、环境保护、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公益慈善。为助力酒泉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今年6月8日,宁夏宝丰集团、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和酒泉市政府签署协议,在酒泉市设立燕宝奖学金,从2022年起未来20年间,燕宝慈善基金会每年对考入国内本科院校酒泉籍学生实施教育资助,每人每年4000元,按照学制奖励资助4年至5年,直至完成学业,捐赠资金总额约30亿元。此次燕宝奖学金的发放,标志着资助协议正式开始履行实施。

IMG_0043.jpg
获得燕宝奖学金资助的学生代表发言

  近年来,酒泉市委、市政府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聚力破解教育难题,全市教育事业步入了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2022年,酒泉市高考本科上线率达79.26%,本科录取5705人,目前已完成申请核准的受奖新生4520人,其他新生还在审核之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