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打造美丽庭院 扮靓乡村“颜值”

 2022/09/01/ 1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秦海燕

  一方庭院,传承着绵延至今的文化传统,盛藏着万千园趣,包容着丰盛的全家生活。

  走进华亭市西华镇杜桂琴家,庭院整洁、窗明几净、花草繁茂、馨香扑鼻,室内各类物品设施整齐有序,处处彰显着家中主人的勤劳与雅致。

  “早上起来扫扫院子、擦擦桌子、浇浇花,把屋里屋外收拾干净整齐,一天的舒心生活也就开始了。”家住马峡镇的张秀珍每天起来就把屋里屋外收拾打扫一遍,保持房前屋后、室内室外干净整洁,已成为一种习惯。今年,张秀珍家被评为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 

  自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华亭市把此项工作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推动“美丽庭院”创建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相互融合、同频共振。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村2个,示范户20户,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村8个,示范户37户,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村18个,示范户65户。

  如今,走进华亭的大小农家小院,庭院整洁干净、百花争艳、芳草鲜美,室内温馨雅致、人人热情好客、户户文明新风。

  今后,华亭市将继续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通过政策引导、健全机制、全民参与的方式,继续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有韵味的美丽庭院,用一个个美丽庭院扮靓乡村“颜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