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方大炭素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98%

 2022/09/01/ 2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任彩玲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任彩玲)8月31日,方大炭素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1亿元,同比增长12.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1亿元。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石墨电极市场下行,方大炭素深入研判炭素市场形势,在科技创新、结构调整、扩大外贸出口等方面精准施策,果断调整产品结构,压减石墨电极产量,加大适销对路炭砖产品产销量,为企业带来新的效益增长点。上半年炭砖产量连续三个月创历史新高,为公司效益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方大炭素电极接头生产线

  今年以来,方大炭素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搭建技术创新平台,完善创新创效奖励制度,技术创新成果丰硕。上半年,公司8项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其中5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复合改性人造球形石墨负极材料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近三年,方大炭素投入科技创新的研发资金超过3亿元,与清华大学、兰州大学、中科院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提高科研队伍整体实力和水平,公司整体工艺水平居国际先进水平。

  先进的炭素生产装备

  方大炭素公司凭借优质的服务和一流的产品质量,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入选“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大大提高了海关信用和产品通关效率,成为世界知名石墨电极出口供应商。方大炭素2019年、2020年、2021年石墨电极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排名第一。今年6-8月,外销量、销售额扭转前期下行趋势,同比增长5.6%和21.66%。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