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着力推进电商园区建设

 2022/09/05/ 08:3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凝聚合力 落实政策

金昌着力推进电商园区建设

  每日甘肃网9月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我市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产业园协同带动作用,持续推进电商产业集聚区建设,努力提升县、区电商产业园承载能力和配套服务能力,凝聚电商发展合力,上半年,金川区电商创业园、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和永昌中达产业园3个园区发展势头迅猛,业绩突出。

  全力支持金川区电商创业园转变发展思路,重新引入知名运营商,重点发展数字经济和新农村电商两大核心产业,蚂蚁集团数字产业服务业务落地园区,成功打造金川区AI豆服务星站,为电商创业就业青年提供全链路产业服务,目前已有89名大学生在园区完成培训、实现就业。依托主流电商平台,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头部农产品网店,引入拼多多、淘宝、京东三家主流平台入驻园区,招募电商运营10人,开设网店10家,形成了数字产业服务业务为主、农业电商及企业服务联动的新型业态。积极引入航空物流企业、快递物流企业、生鲜配送企业入驻园区,提升了园区入驻企业订单的流转效率,降低入驻电商企业快递成本。

  同时,协调推进永昌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全面提升,扶持永昌中达电商产业园把发展壮大龙头企业作为主攻方向,培育出了丝路之光、聚合优鲜、最田乐享3家年销售额千万以上的头部企业;积极对接荣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惠轩影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驻永昌中达电商产业园,扩大了园区电商经营主体。通过举办“青年助力家乡电商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为30多名电商青年搭建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电商创业氛围。

  加快推进圆通速递智慧物流园建设,全面推动落实市政府与圆通速递(上海总部)战略合作,协助圆通速递金昌智慧创业园项目办理前期手续,积极为企业协调贷款600万元,并联系甘肃建投物流集团公司赴金考察圆通速递项目,为圆通速递搭建合作渠道。目前项目已完成地基部分建设和一层框架搭建,其他建设内容正在有序进行。

  上半年,金川区电商创业园、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和永昌中达产业园3个园区发展势头喜人,永昌中达产业园入驻电商企业25家,从业人员达到100余人,实现网络销售收入8500余万元;金川区电商创业园共入驻电商企业14家,从业人员104人,实现网络销售收入4000余万元;金川区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共入驻电商企业75家,从业人员120人,实现网络销售收入740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