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金昌市全力推动文旅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2022/09/05/ 09:09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孙彩霞

金昌市全力推动文旅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金昌市举行2022年“中国旅游日”金昌市文化旅游主题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9月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孙彩霞)我市采取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策略,全力加快旅游产品推陈出新,努力探索旅游新模式,不断提升软、硬件水平,着力抓好旅游文化产业招商工作,激发文旅行业消费活力,推动文旅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我市文旅系统分行业持续更新疫情防控制度,指导督促公共文化场馆、星级饭店、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一扫三查”、规范设置进出口等措施,严格把控人员进口关。坚持3 天一轮检查,检查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紧盯重点领域突击暗访和督导检查,当场交办问题,现场整改落实。全面排查行业系统人员流动情况,建立健康台账,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全市文广旅从业人员做到了定期核酸检测,3针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开展“走出去”项目推介3 次,邀请相关企业来金开展“请进来”项目推介5 次。鲜花云溪、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永昌段等重点项目按进度有序推进,龙景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补短板项目已完工投入试运营,“火星1 号基地”航天互动展示中心项目正在积极推进,计划9 月中旬开园运营。

  为提升金昌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我市策划和征集了2022 年5 大类41 项节会活动,推荐“火星生活周”等5 项文化旅游体育活动纳入全省“一会一节”分项活动。持续推出民俗文化、冰雪运动、文化古迹、乡村旅游等主题线路产品,带动元旦、春节、元宵节、清明、“五一”旅游市场持续发力。南坝滑雪场入选全国10 条精品冰雪旅游线路,“点石成金”研学旅行线路入选全省和河西走廊精品旅游线路产品,金昌被纳入全省自驾游线路产品。我市通过旅游宣传矩阵,协助馥蕾歌、金镒康、方泉沙产等多家旅游商品企业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并推荐馥蕾歌、金镒康、元生农牧(初沄)3 家旅游商品企业的12种商品参加了2022年中国旅游商品大赛。

 

火星一号基地航天互动展示中心项目

  我市还举办了“迎冬奥盛会·享冰雪激情”“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文化旅游宣传、“走进丝路重镇——感知文化永昌”文旅惠民、第三届“ 激情五月·畅游金川”全域旅游、“2022 我们一起去火星”主题宣传推广等活动,策划开展精品线路踩线、文艺演出、产品展销、网络直播等推广活动,激活乡村旅游活力。组织参加“甘肃人游甘肃”传奇丝路·壮美河西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开拓客源市场,全方位展示“ 中国镍都·紫金花城”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吸引省内外游客。今年1至7月,全市共接待旅游人数222.6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59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