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市凉州区西关街九矿社区 搭建协商平台 构建和谐社区

 2022/09/05/ 15:5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党延晶 王丽

武威市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系列报道之九

凉州区西关街九矿社区

搭建协商平台 构建和谐社区

  每日甘肃网9月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党延晶 王丽)今年以来,凉州区西关街九矿社区紧紧围绕辖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着力拓宽协商范围和议事渠道,有效破解社区管理难题,努力构建和谐社区。

  强生紫金花小区机动车位不足,业主停车难问题十分突出。协商民主议事会把物业公司负责人、业委会成员、业主代表等召集起来商讨,停车难问题迎刃而解。

  “社区协商民主议事会成立以来,为居民解决了一批难题、办了一批好事。今年上半年,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业委会、物业公司、业主代表共同协商,建成生态停车场一处、车位44个,有效解决了业主停车难问题。”强生紫金花小区业委会主任杨春元高兴地说。

  “将社区中的大事小情拿到会议上说一说、议一议,使社区氛围越来越和谐。”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志宝说。

  九矿社区党委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居民积极参与议事活动,切实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协商民主工作的推动下,集中解决了金都御景“登记难”、紫金花小区物业公司聘用、华丽广场停车位施划、东酒厂家属院废弃锅炉及烟筒拆除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6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