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漳县:木耳朵朵开 农户笑脸扬

 2022/09/05/ 19: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吕亚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中秋时节的武阳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走进漳县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基地,一座座大棚鳞次栉比,一排排木耳菌棒整齐划一,黑绒绒的小木耳像一朵朵小花绽放在菌棒上,处处弥漫着浓浓的菌香,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其间,正在采摘木耳。

1.jpg
漳县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

  “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在这里打工,每天能挣100多元。”正在采摘木耳的张素木说,她是三岔镇本地村民,自从产业园建成后,她就在这里务工,一年收入2万多元,不仅挣到了钱,还可以照顾家庭,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2.jpg
漳县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里采摘木耳的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4.jpg
漳县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年产木耳60万公斤。

  漳县三岔镇副镇长蔡树科介绍,三岔镇产业园吸纳长期务工群众60余名,人均年收入稳定达3万元以上;吸纳季节性务工群众200余人,人均增收6000元以上。

  据悉,2021年9月,在全国妇联的积极协调和省妇联的大力支持下,三岔镇产业园引进漳县鑫源菌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9367万元,建设年产1000万棒菌棒加工生产线。2022年,又投入资金对木耳生产基地进行扩建,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目前,通过“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已建成金耳、木耳基地700余亩,各类生产大棚240座,晾晒棚110座,年挂棒数量达到400多万棒。 

3.jpg
漳县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可吸纳季节性务工群众200余人。

  目前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采取土地流转、劳务用工及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群众增收,已吸纳就近100户群众入股资金达100万元,户均年实现分红800元;土地流转带动群众118户,户均年增收2000元以上;通过资金入股方式,带动31个村实现集体经济增收,年村均增收达到4万元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