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市七里河警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破获电诈案件280余起

 2022/09/06/ 08:5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七里河警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破获电诈案件280余起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以来,七里河公安分局通过开展“云剑2022”、“断卡”、“断流”、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截至目前,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0多人,取得了“发案数下降,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上升”的良好成效。

  今年6月初,滨河西路派出所接到某银行反映一账户流水异常的线索后,通过研判分析资金流、人员流、信息流,发现一个福建团伙遥控指挥兰州本地人员参与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经进一步研判,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近日,办案民警先后在七里河区、榆中县等地抓获陶某某等19名嫌疑人,现场查扣银行卡30张、手机30部、电话卡20张,关联赌博类诈骗案件5起,涉案金额2600余万元。

  在严厉打击的同时,七里河公安分局不断强化预警反制和防范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精准发现潜在被害人。以创建“无诈社区”为龙头,建立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的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体系。在社区、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等场所开展反诈大宣传,尤其是针对老年人、学生、单位法人、财务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宣传。充分依托“七里河防诈先锋”微信小程序和“防诈金钟罩”微信小程序,广泛开展线上宣传。通过电话、短信、上门见面等方式第一时间开展预警劝阻工作,累计预警1729人次,冻结资金2701.6万元,止付资金3787.93万元,挽回损失51.57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