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安全上网 健康成长 ——2022年天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侧记

 2022/09/08/ 08:5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张文都

安全上网 健康成长

——2022年我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侧记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张文都

  “网络为我们中小学生打开了认识世界的一扇窗,但网络也暗藏着许多危险,稍有不慎就会陷入不良交友和诈骗的陷阱中,所以我们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掌握必备的防护技能,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9月6日,天水市新华门小学第一分校六年级二班的袁婉怡在网络安全演讲比赛中的精彩演讲赢得师生喝彩,也拉开了该校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序幕。

  从9月5日至11日,我市依据《2022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等一系列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校园日”也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同步举行,各校通过手抄报展览、学生签名、专题讲座、演讲比赛以及穿插红色文化校园、书香校园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推动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和师生防护技能提升,营造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

  记者看到,新华门小学第一分校孩子们制作的以网络安全知识为主题的手抄报琳琅满目。四年级一班毛淏然的手抄报内容诙谐:沉迷网络游戏,人生就会没戏;只有文明上网,才能健康成长、提升修养、放飞梦想。同时,他写的文明上网警句这样规劝同学:网络安全始于心,网络安全践于行;网络连着你我他,防盗防骗两手抓;抑制低俗,推行文明,还网络一片蔚蓝的天空。

  在天水市建二小学西校区,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该校副校长张瑞芳认为,网络已成为学生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平台,但也存在诸多影响孩子健康成长的毒瘤。因此,让孩子认识网络中的隐患,剔除糟粕,汲取营养,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鉴别能力至关重要。

  张瑞芳告诉记者,这次“校园日”活动,学校紧扣网络安全主题,针对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信网友、不去网吧上网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详细指导,让网络安全观念植根学生心中,培养孩子健康上网的良好习惯,助其健康成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