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驶上“四好农村路” 快进丹霞漫游临泽

 2022/09/08/ 1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9月7日,2022年甘肃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张掖市临泽县举行,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临泽县“四好农村路”、交旅融合、养护维修、危桥改造、路衍经济、客货邮融合发展等示范点,共同“检阅”了临泽“四好农村路”建设交出的答卷。

  初秋时节,驱车行驶在临泽县“四好农村路”上,一幅幅乡村全面振兴的画卷正在阡陌纵横中徐徐展开。在临泽县丹柳路,宽阔平坦、干净整洁的乡村小路纵横延伸出“鸟语花香”的生态旅游廊道,七彩丹霞、彩虹康养谷、流沙河、香古寺等景区(点)串点成线。

  来到临平路,这里水系连通,生态经济廊道,田园综合体、小泉湖水库、富锶产业园、特色水产养殖等星罗棋布。辗转至特色产业廊道张罗路,黑河大林带、万亩葡萄长廊经济带、玉米制种“五化”基地产业带、高原夏菜示范带琳琅满目。途经312国道,只见物流、电商、冷链、商贸等要素齐备,餐饮住宿等络绎不绝,路衍经济车水马龙,通道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悄然兴起。

  临泽县持续把村组道路建设确定为为民办实事工程,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全县公路通车里程1633公里,建制村“双通率”均达100%。2022年,完成村组道路106公里,积极推进“道路+”模式,将村组道路建设与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紧密结合,先后建成彩虹康养庄园、屯泉小镇、幸福港湾、筑梦新居等高质量住房示范点道路,助力“临泽美居”建设。

  “我们依托四条贯穿县域‘井’字形交通干线,聚力打造4条乡村振兴示范廊道,壮大五大产业、六大产业功能区,努力把‘四好农村路’建设成群众产业‘兴旺路’群众‘致富路’。”临泽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国志介绍说,这些道路几乎串联起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采摘体验、研学体验、温泉康养等多元体验。

  清晨7点30分,一辆临泽县倪家营镇梨园村至临泽城区的公交车缓缓驶来。车一停定,老人张建宏就随人流有序上了车。“城乡公交开通后,我们出行不仅方便了,而且降低了成本。”张建宏乐呵呵地说,城乡公交的运行,对他们老人来说非常“友好”,解决了他们出行难的问题,而且改变了原有客运班线客车少、票价贵的状况。

  今年7月,临泽县城乡公交开通后,形成了“外通内联、畅乡通村、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民出行难、农产品运输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今年我们依托县属国有企业,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项目,收购原汽车站和城区公交车、班线车资产,新购纯电动公交车30辆,开通城乡公交19路,设置公交停靠亭355个,建成了城乡公交一体网络,率先实现县内7个镇、71个村全部通公交,打造城乡30分钟生产生活圈,加速人流、物流、信息流互联互通,全面提质城乡融合发展,有效解决‘一老一小’乘车难出行贵问题。”临泽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倪文余表示。

  如今,临泽先后建成张掖丹霞互通立交、34公里丹柳公路、17.4公里国道312绕城段,新建黑河大桥2座636米、流沙河桥4座765米,构建起了“东西畅通、南北贯通、互联互通、立体交通”的交通路网骨架,临泽承东启西、居中四联的节点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与会人员在临泽县交通运输信息中心观摩。
临泽县乡村公路。
临泽县乡村公路纵横交错。
临泽县美丽乡村公路。
临泽县乡村公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