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岷县: 移风易俗让乡村劲吹文明风

 2022/09/14/ 09:18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郎佐民 颜乐笑

岷县: 移风易俗让乡村劲吹文明风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定西日报岷县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郎佐民 颜乐笑)近年来,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岷县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最美庭院”“好媳妇”“好孝子”“贤德老人”以及婚丧事简办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弘扬孝老爱亲、勤劳致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释放了强大社会正能量,走出了一条乡风文明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为了使老人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中秋佳节,我们开展了集体慰问活动。”9月9日,在岷县福利院,县民政局干部后天东说,“作为民政干部,我深感这是文明乡风带来的巨大变化。”

  今年以来,岷县持续丰富节日习俗,拓展节日文化内涵,让传统节日更富人文关怀,更富有乡愁。各乡镇通过村党组织引导,把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孝老爱亲纳入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大力倡导婚嫁“零彩礼”“一碗烩菜办丧事”等社会风俗,组织开展“情满中秋”系列慰问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身边做起,弘扬传承良好家风乡风,培育文明新风尚。进一步弘扬公序良俗,破除陈规陋习,取得了明显成效。

  如今,走进岷县各乡镇,宽阔的道路边鲜花盛开,整洁的庭院里笑语盈盈……岷州大地正从“一处美”向“一片美”,从“环境美”向“生活美”,从“外在美”向“内涵美”转变。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婚事新办、孝老爱亲、勤俭节约蔚然成风,健康、和谐、向上的文明乡风越来越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