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

 2022/09/14/ 11:0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嘉峪关市第六中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近年来,嘉峪关市多措并举推进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将思政教育贯穿教育全过程,着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挖潜增效,让思政课教师强起来。在教师招聘中,嘉峪关市增加思政课教师名额,配足配齐专职思政课教师。工作中,充分发挥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教学示范和科研带动作用,聚焦教学研究、能力提升,构建集学习、教学、科研、培训为一体的大教研机制,促进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同时,定期组织开展教学研讨、“大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专题培训、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提高思政课教师的学科理论素养。

  多管齐下,让思政课程实起来。嘉峪关市积极推动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将思政内容融入其他学科教学,使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隐性教育和显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授课教师紧扣时代主题,重视案例教学,广泛运用图片、视频、漫画等载体,积极为学生创设情境,通过小切口、小素材、小细节、小问题深入探索,讲清大道理,让思政教育贴地落实。将“四史”教育引入思政课教学,让学生知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开拓创新,让思政教育活起来。嘉峪关市各级各类学校将思政教育融入学校日常活动,通过“主题班会”“道德模范进校园”“党史故事我来讲 红色基因代代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争做时代新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