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张掖甘州区:当两节相遇 携文明出游

 2022/09/19/ 08:51 来源:张掖日报 见习记者 曹永辰

张掖甘州区:当两节相遇 携文明出游

  张掖日报见习记者 曹永辰

  今年,中秋节喜逢教师节,我市各县区文化馆、图书馆、纪念馆成为中秋假日市民休闲游玩的新选择。节日期间,记者来到甘州区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发现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文明旅游渐入人心。

  在纪念馆门口,记者看到游客自觉保持一米线间隔排队,扫场所码、测温、登记后,井然有序进入场馆参观,游览秩序良好。“垃圾要丢在垃圾桶,以后要养成好习惯。”记者看到,一位小姑娘在爷爷张国靖的带领下,把饮料瓶扔进垃圾箱。“讲文明要从娃娃抓起,从细节做起,只有这样城市文明程度才能稳步提升。”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婕说。

  在景区工作人员和指示提示牌帮助下,游客文明素质有了很大提高,游客在游览中注意保护花木、爱护环境、遵守规定,很多游客都将空饮料瓶投入垃圾箱,有的游客主动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扶老携幼、文明观赏随处可见。游客服务中心还为腿脚不便的游客准备了轮椅,让这些游客通过无障碍通道顺利上楼梯参观。游览期间,景区不间断通过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足下留情、爱护花草”“多一份爱心、多一片绿色”“废物不乱扔、举止显文明”“爱景区环境、做文明游客”等温馨提示,“您好”“请慢走”“欢迎下次再来”等文明用语随处可以听到。“我们随时对游客乱丢垃圾、乱停车辆、践踏草坪、触摸馆内展品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近几年游客不文明旅游现象明显减少,这些变化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支持,更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陈婕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