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一难两乱”专项整治 兰州新区增加4082个车位

 2022/09/19/ 09:0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

“一难两乱”专项整治 新区增加4082个车位

——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精准监督助力破解停车难问题

  “各责任主体要在大型停车场规划建设、智慧停车系统开发、免费停车时长延长等方面持续发力,真正把整治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近期,在新区召开的“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推进会上,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强调。

  今年以来,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根据《兰州新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推进专项整治情况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实地走访,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相关责任主体进行整改。通过精准监督,推动破解停车难问题。在对停车场、临时停车泊位、机动车保有量等底数做到“一门清”的基础上,聚焦停车秩序规范提升和提高管理科技水平,全力打造规范、文明、有序停车城市形象“新名片”。

  “我们将在百花公园西南角另辟一处停车场,可提供车位200多个。”在对百花公园南侧辅道停车乱的问题进行跟进监督时,正在负责停车秩序督查的市政集团工作人员向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督查组介绍说。

  督查组发现,经过前期有序规范引导,辅道上乱停车辆的问题明显改观,再绕行至公园北侧的停车场查看,之前空落的停车场,现在车辆整齐有序停放。

  车辆停放乱的状况有无改善,小区居民最有感受,也最有发言权。“物业公司除了用喇叭喊话乱停车辆司机外,还加派工作人员现场巡查督促,现在大家都按箭头指示方向规范停车了。走在小区里,心情也没以前那么堵了。”家住彩虹城小区的张先生说。

  据了解,负责彩虹城小区的瑞岭物业除了做好日常停车规范管理外,还在接管的多个小区和商业体开展地下车库提升改造、停车费最低6折优惠等活动,同时免费开放瑞岭名郡、职教园区商业街南区的400多个车位,通过降免结合,最大限度让利于民。

  为提升停车设施建设管理科技化水平,新区着力打造智慧泊车系统,目前,已在汾河街建成的高位视频+ETC泊车系统,可精准识别泊位占用状态、车辆停放时间及车辆身份,车辆离场可实现无感支付,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

  “一难两乱”专项整治以来,新区已召开专题推动会4次,组织监督检查14次,发放温馨提示卡5242份,采取“短信提醒告知”“10分钟驶离不处罚”等柔性执法措施劝离违停车辆4723辆,停车秩序明显改观。同时,新建停车场11处,辅道施划停车泊位1848个,共增加停车泊位4082个。(记者 李佳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