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文县刘家坪乡:核桃满枝头 采摘迎丰收

 2022/09/19/ 14:3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杨哲

文县刘家坪乡:核桃满枝头 采摘迎丰收

  陇南日报记者 杨哲

  中秋时节,文县刘家坪乡核桃林里,一片繁忙的景象。村民收获着自家的核桃,喜庆丰收的欢声笑语萦绕其间。

  刘家坪乡位于文县让水河上游,是核桃的最佳适生区,核桃产业是当地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刘家坪乡党委书记赵俊红说:“现在全乡核桃共有15000亩,经过前期的高接换优,目前全乡种植的核桃主要为‘清香’品种,现已部分进入初果期,今年核桃的长势非常好,产量也比较高。”

  据介绍,刘家坪乡已建成高质量采穗园200亩、精细化管护为一体的示范产业园区800亩。

  据了解,深沟村柏树山社是刘家坪乡核桃产业发展得最好的村社。目前,柏树山社核桃产业园已逐渐进入盛果期,今年核桃产量预计达60多吨。

  “我们深沟村核桃产业依托合作社,通过科学管理,产品不断改良优化,带动全乡4村核桃品种更新换代,实现了产量高、周期长、经济效益明显的目标。”刘家坪乡山里宝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刘家坪乡的核桃年产量超过160吨,产值达130万元,核桃产业成为全乡群众的增收保障。

  赵俊红说:“刘家坪乡将继续引进先进技术,扩大合作社加工规模,进一步发展核桃深加工,同时通过电商平台、线下逐步扩大销售渠道,真正让核桃这一富民产业成为群众的‘绿色银行’,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