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原巨变·“数”说十年】甘肃以创新谋未来 科技研发实力日益增强

 2022/09/20/ 2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9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见习记者 马腾飞)2021年,全省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129.5亿元,是2012年的2.14倍,年均增长8.83%;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26%。这组数据突出反应甘肃省过去十年创新驱动步伐明显加快。

  十年来,甘肃省上下牢固树立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观念,坚定不移实施科技创新战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坚持把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作为科技工作的“头号工程”,引导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取得明显成效。

  数据显示,2021年,全省专利授权总量26056件,是2012年的7.11倍,年均增长24.35%;签订技术合同10177项,技术合同成交金额280.4亿元,分别是2012年的3.53倍和3.84倍,年均分别增长15.04%和16.12%。

  为进一步促进科技发展,甘肃建成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与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形成了覆盖多学科方向和重点产业技术领域的创新体系,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更加凸显。2021年,全省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4%,比2012年提高8.8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企业数1371家,是2012年223家的6.15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