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前8月兰州市城镇新增就业5.61万人

 2022/09/21/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前8月兰州市城镇新增就业5.61万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今年以来,兰州市打出稳就业保就业政策落实组合拳,有效推动了中央和省、市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促进和保障了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至8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61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2251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572人。

  兰州市通过“简化事前审批,强化事中、事后监督”保证了各项纾困政策第一时间惠及企业。截至8月底,为全市561户参保企业办理缓缴社会保险费5004万元。社保经办机构通过调整经办系统,使广大参保企业无需申报即可享受政策。截至8月底,为3.49万户参保企业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费2.86亿元。通过“免申即享式”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为2.77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68亿元,惠及职工56.97万人。社保经办机构通过大数据比对,按照企业参加失业保险人数直接发放补助,为2.99万户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2.34亿元。

  优化就业创业服务促进就业,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深入服务现场解读政策、答疑解惑,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一对一”结对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掌握其就业意愿、技能水平等情况,提升就业困难人员帮扶精准性;实施重大项目用工服务行动,积极对接和走访调研,及时解决重大项目用工、社保、培训等困难;实施中小微企业月走访制,指导中小微企业全面享受人社惠企政策;主动对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单位,引导项目单位用好毕业生,保持毕业生就业稳定等。通过开展直播带岗、政策宣讲、就业创业指导、职业规划等线上线下直播课、公开课、专场服务招聘活动,已服务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万人次以上。

  人社部门充分利用各平台大力宣传助企纾困政策,通过全市就业、社保工作群向各类服务对象精准推送政策4.4万人次,最大限度扩大政策知晓面。将人社12333小程序接入“小兰帮办”系统,链接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和社会保障卡相关33项服务内容,开通求职招聘、失业登记、就业信息查询、社保关系转移、失业保险金办理、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管理、劳动监察与仲裁等人社领域网上帮办功能,实现了人社业务线上帮办。截至目前,人社热线系统、微信平台等渠道在线服务群众超过17万人次,回复政策咨询2.75万条,群众评价满意率达99.4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